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研究方向

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研究报告

2014-09-02

摘要:

 在线教育早期统称为远程教育,又可称为在线学习,现今在新兴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已经向互联网教育和移动教育等多元化方向发展。它不仅打破了教育学习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更使得多媒体成为了教学的互动化发展载体,教育形式从线下移到了线上,使教育教学资源可以更好的得到高效的配置。

 截止至去年年底,我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迎来了新的增长拐点,中国互联网网民的数量更是达到了7.17亿。互联网技术革新增强了用户体验,其渗透率更是奠定了其用户基础,在线教育不断追寻新的突破。

在教育商业模式上,B2BB2CC2C020等模式相互融合,给在线教育带来了新的盈利点。在业务领域方面,我国在线教育可以分为高等学历在线教育、在线语言培训、职业在线教育、中小学在线教育、企业E-learning和学前在线教育,根据艾瑞统计模型核算得到的趋势图显示,目前我国高等学历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仍然占据最大份额,但是逐年减少,其他业务领域规模则在不断扩大。在教育形式方面,传统的视频、音频等方式仍然为主要表现形式,MOOC式教育平台在全球范围内盛行。

为了对我国在线教育有更清楚的了解,实验室秘书处以中小学在线教育为主要研究对象,编制了《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研究报告》。《报告》从我国教育信息化的现状入手,提出了发展在线教育的重要意义。不仅在整体上介绍了国内外在线教育的发展情况,而且对我国K12在线教育进行了系统行业分析。

 

【特别声明】报告中转载节选的所有的文章内容、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转载节选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果文章中节选内容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与我联系,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附件: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