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活动报名

大数据商业价值与应用创新报告会邀请函

2015-04-20

目前,大数据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颠覆人们探索世界的方法,同时也酝酿着无限的机遇与可能,这些正深刻地改变着政府行为和社会生活。地方政府、企业均是大数据的生产者,也是大数据应用的使用者。如何形成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大数据互补,打破 “信息孤岛“,以数据资产增值利用为核心,创新应用,惠及百姓生活,已是当前国外发达国家和地区重点研究和投入的方向。

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在深圳南山区软件大厦举办“大数据商业价值与应用创新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大数据处理中心技术总监赵勇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将探讨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工业4.0、政务数据公开的关系,分享大数据在金融、医疗、交通、旅游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并通过与会专家、代表的现场交流,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从事相关领域的企业提供大数据应用解决思路。 

嘉宾介绍

赵勇,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大数据处理中心技术总监,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极限网络计算与服务实验室主任,中关村新型智慧城镇化产业联盟高级顾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师从世界网格之父Ian Foster教授,其间在美国IBM研发中心、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实习。博士毕业后任职美国微软公司搜索与广告部,从事云平台上的大型精准广告系统开发,获微软杰出员工奖。

主要从事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数据密集计算、超大规模任务计算、工作流方面的研究及产业应用,在国际计算机书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50多篇文章,编译《大数据革命-理论、模式与技术创新》、《算法谜题》、《云计算-资源调度管理》等著作11部,文章总引用次数超过5000次。担任多个ACM/IEEE国际云计算及大数据学术会议的主席,以及全国多个城市的智慧城市顾问及评审专家。为思科、清华大学、国家电网、中国民航、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国家统计局、四川省公安厅、纪委系统、税务系统等单位作云计算、大数据及智慧城市的专题讲座及培训,拥有十多项云计算及大数据相关的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下午14:30-18:00

报告地点:深圳市南山区高新中一道9号软件大厦一楼演示厅

主办单位:深圳市高新区软件园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协办单位: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  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

活动咨询:18680383591  13128769162 刘女士

报名参与:请于4月27日17:00前在本页下方填写姓名、单位、联系方式、邮箱等个人信息进行报名或发送至egov@egovcloud.cn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