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活动报名

智慧城市理论与大数据应用实践报告会邀请函

2015-04-14

 

当前,信息化已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信息化进程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度越来越高,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信息系统的依赖度越来越高。随着科技的发展,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我国从国家到地方也出台了关于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电子政务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但是,仍然缺乏一条主线的顶层设计,如何统筹考虑各地方的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电子政务建设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避免盲目建设、信息孤岛和资源浪费,使信息化建设充分惠及民生,惠及百姓,助推地方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

报告会由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首席研究员刘志刚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将分享在智慧城市、信息惠民工程等领域的实践经验,以及大数据在电子政务、民生服务、产业规划、城市运营等方面的应用,并通过与会专家、代表的现场交流和思想碰撞,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从事相关领域的企业提供城市级信息化顶层设计参考和实施路径。

个人简介

刘志刚,1991年至1999年,受聘担任美国Digital World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经理。此后分别担任美国Honeywell公司亚太区顾问、担任国际标准组织ISO/TC205中国技术管理委员会委员、受聘担任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担任达实智能公司副总裁兼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任、受聘担任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产业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2010年受聘担任北京大学数字地球工作室客座研究员。2012年受聘担任中国信息化创新与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2014年,在香港城市大学担任访问学者。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下午14:30-17:30

报告地点:深圳市南山区高新中一道9号软件大厦附楼三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深圳市高新区软件园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协办单位: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

活动咨询:18680383591   刘女士

报名参与:请于4月22日17:00前在本页下方填写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进行报名或者发送至egov@egovcloud.cn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