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科信处与电子政务云实验室结对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2020-06-29

1.png

2020年6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科信处党支部、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共同举办“党建引领、科技支撑、不忘初心、信息惠民”结对共建活动在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10楼会议室举行,两个支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骨干员工共计50多人参加了活动。

2.png

活动全程由市中院科信处范列处长主持,陈勇副处长主持了 第一项主题活动“勇毅战疫,践行初心使命”,市中级人民法院科信处梁少伟同志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下沉到基层街道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五十多个日夜的抗疫经历和心得体会,他认为此次战胜疫情的关键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坚定必胜的信念,包括永兴元科技在内的优秀的信息技术企业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开展科技攻坚,迅速研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3.jpg

范列处长传达了最高院“三项队建活动”要求以及十一个重点问题辨析专题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就全面加强法院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筑牢干警思想理论根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做了党建活动专题学习讲述,要求全体党员把纠正思想偏差、澄清模糊认识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结合科技支撑审判执行工作实践,紧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体现在哪些方面”等十一个重点议题,深入开展讨论辨析交流。通过思想交流、观点交锋、难点辨析,达到了融入审判实践、触及思想灵魂,消除认识误区,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的效果。范处长强调,要将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以忠诚、廉洁、担当的精神,推动“三项队建活动”往深里走、心里走,推动科技支撑审判执行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向好向上向前发展。

党建活动第三项主题由永兴元科技董事长、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连樟文作《党建引领,科技支撑,不忘初心,信息惠民》专题党课讲授。连主任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回顾了近几年如何带领团队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在国家信息惠民工程、互联网+政务服务、国家大数据重大工程中通过“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手段,通过简化、优化、重构政务服务流程,通过协助、推动、引导政府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在社会管理创新以及社会治理补齐短板方面的大量实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通过深圳市“织网工程”、“教育双免”工程、深圳北站“党建引领智慧社区”示范工程、“三位一体”疫情防控工程以及全国村居委会社区联防联控工程等实践案例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科技信息支撑工作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案例分享了政务信息化对顶层设计的理解,对政务工程整体性、系统化、平台化、迭代化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思考和建议。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必须抓好、抓实基层组织工作,网格化是行之有效的手段,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

4.png

课上他以永兴元科技自主研发产品“深圳市龙华区党建引领社区智理”为例,充分说明了坚持党建引领,构建“科技+治理”模式,推进法治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在最贴近群众的地方提供感知反应最灵敏、治理最智慧、效能最大化的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性。

5.png

随后连樟文主任还简要介绍了电子政务云计算国家工程实验室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永兴元科技自主研发的政务信息化产品体系,他认为“互联网+政务服务”是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优势,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理念和手段,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创新政府服务管理方式和政府信息化建设模式,不忘初心,构建新型政商政民关系,推进“互联网+公共服务”,深入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实现信息化与民生领域应用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支撑性和带动性作用。

6.png

全体党员对本次主题党建活动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科技做支撑,不忘初心,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各项信息惠民工作的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骨干员工要始终保持战斗在一线,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