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七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20-01-10


2020年1月9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七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由朵晶秘书长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琰巡视员、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ITSS分会林宁会长、ITSS分会周一兵执行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樟文做相关工作汇报。

2.jpg

林宁会长对ITSS分会在政策制定与实施、标准研制和推广、国际标准化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未来ITSS分会继续加强标准研制和应用推广的能力建设,统筹做好国内和国际标准化工作,全面提升标准化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信息消费、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做好支撑和服务。

3.jpg

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增补为ITSS分会理事会员单位

ITSS创新人才中心

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樟文介绍了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应用中心(ITSS创新人才中心)的整体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愿景。

4.jpg

ITSS创新人才中心现有主任单位1家副主任单位5家,分别负责管理并统筹运行维护、总体架构设计、云计算、系统集成、设计开发组工作。

5.jpg

ITSS创新人才中心目前已经取得的一项国家标准及五项团体标准的研制成果。

国家标准:

《信息技术服务从业人员能力评价要求》

团体标准:

《信息技术服务从业人员能力评价指南第2部分:设计与开发》

《信息技术服务从业人员能力评价指南第3部分:集成实施》

《信息技术服务从业人员能力评价指南第4部分:运行维护》

《信息技术服务从业人员能力评价指南第9部分:云计算》

《信息技术服务从业人员能力评价指南第10部分:信息安全》

6.jpg

接下来ITSS创新人才标准符合性能力评估工作首先将开展试点应用。具体分为以下四个步骤:1.开展试点活动  2.确定试点单位 3.总结试点经验4 .进行全国推广.

景:

ITSS创新人才中心将在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ITSS人才中心的领导下,扎实做好行业的人才培养和评价工作,建立健全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应用体制机制,推动ITSS人才标准推广应用过程,构建信息技术行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未来的三至五年内在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孕育出一支强大的人才队伍,达到一定的规模(每个专业领域3-5 万人),为行业提供强而有力的人才保障,从而更好的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