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永兴元基于华为鲲鹏、中标麒麟等行业生态共同打造党政机关电子政务行业综合解决方案

2020-01-07


永兴元作为一家服务政府信息化二十多年的专业厂商,一直立足于自主技术研发与创新应用工作,在软件国产化战略方面也早参与早投入,迈出了实质性步伐,目前已与国内知名厂商华为、中标等头部企业联手打造完成基于国产软硬件环境的党政机关电子政务行业综合解决方案。

应用开发平台水平摸底评测

   永兴元作为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法人单位,同时承担着国家电子政务领域的技术、标准、安全、测评和应用等关键研究任务,是推进国产化战略的重要力量之一。近日,由工委会应用平台组负责组织,由赛迪负责实施,对国内目前的应用开发平台水平进行摸底评测,评测内容包括技术框架支撑、基础应用支持、业务应用支持、可扩展性、可移植性、易用性、工程化规范共51个指标,以及现场能力验证。实验室和永兴元提供的应用开发平台完成了测试过程以及现场能力验证,全程在创新环境下进行,指标符合程度达90%以上。这一创新研发成果的取得,为全面支撑各级党政机关电子政务国产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1.jpg

产品适配认证情况

截止目前,永兴元自主研发的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V1、党政机关督查督办系统V1、党政机关行政系统V1、党政机关应用开发平台V1、政务服务系统V2等多个党政机关信息化应用软件系统也已经完成了与华为鲲鹏架构体系和达梦数据库、中创中间件、中标软件等产品的兼容适配,全部应用系统均可以顺畅稳定的运行在华为Taishan服务器、中标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ARM64)、中创中间件、达梦数据库、中标麒麟桌面操作系统、360浏览器(国产版)等国产化软硬件环境之上,从而最终实现从底层芯片到运行环境、从服务端到用户端、从应用平台到上层应用的全栈国产自主化。

2.2.jpg

在新形势下,作为电子政务和智慧城市核心应用服务提供商,永兴元将与华为等企业携手,共建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新生态。也期待与更多企业合作,共同推动全面国产化进程,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安全、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