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永兴元科技助力湖北省首个民办教育服务平台在黄石上线

2020-01-03

‘互联网+教育’探索,黄石市为湖北省民办教育改革作出了示范

1.jpg

2019年12月30日,黄石市民办教育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在黄石市教育局正式召开。

湖北省省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曾庆宏,黄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可,黄石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黄石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何学雄,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法人单位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业应用技术总监余安安,以及黄石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代表、家长代表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2.jpg

黄石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何学雄介绍黄石市民办教育服务平台。

平台可面向公众提供机构信息公示、黑白名单查询、学习地图、新闻资讯、建议投诉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有超过700所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入驻。综合管理平台则可以为教育局和协会管理用户提供审批、查询、分析和统计等监管服务。

互联网+教育

“黄石的这次‘互联网+教育’探索,为全省民办教育改革作出了示范,这也是我省首个民办教育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民办学校、家长、行业协会、教育主管部门通过网络联系在一起。各所学校还可以依托平台完成教师校本培训,提升教师素质。”湖北省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曾庆宏说。

三大平台和四大功能

3.jpg

4.jpg

余安安代表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平台的创新应用、主要功能和服务内容,既“三大平台和四大功能”。 

三个平台分别是服务平台、管理平台和移动端的微信公众平台和小程序,四大服务指机构查询、学习地图、黑白名单和投诉建议。

5.jpg

黄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可回应,“我们将以黄石市民办教育服务平台为载体,全面实现我市民办教育办学机构的专项整治和分类管理,提升我市民办教育行业治理和行政管理服务能力,实现政府部门、行业机构、社会公众的信息互联互通,相互监督,更好地推动我市民办教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希望各级各类民办学校都能加入这个信息化建设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