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秒批”行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再升级

2019-10-25

  政府服务意识强不强、办事效率高不高,直接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宜居程度、营商环境以及整体竞争力,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秉持以问题为导向,政务服务创新步伐不断加快,从“最多跑一次”到“不见面审批”,再到近期推出的“秒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再升级,实现“零跑腿、零排队、不见面、全自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是政务服务的最高标准。

什么是“秒批”

  “秒批”业务看似简单,背后却是深圳整个庞大的政务系统的大改革大升级。“秒批”是通过“网上申请、自动审批、即时结果、动态监管”,没有先进的电子政务基础设施进行支撑,“自动审批”显然是无法实现的。南山区是深圳高科技企业聚集的地方,依托现代信息手段和网络平台,发挥数字化、智能化的优势,互联互通,打通基层平台,各职能部门群策群力,以最少时间破解所有难题,率先推出“秒批“服务,刷新政务服务改革的“深圳速度”。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南山区 “秒批”进行了专题报道,将这一好的做法推广到全国。

1.gif

  截至目前为止,南山区已经有超过52项业务实现“秒批”,自动上传、自动比对、自动审批全流程耗费时长为30多秒。

秒批与营商环境

  “秒批”服务的应用推广,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办事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市民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上申请、系统自动审批即可办理业务,给市民提供最大的便利,推动了政府服务的再升级,为深圳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示范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QQ图片20200108091854.jpg

  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法人单位)作为南山区的高科技企业,既是“秒批“行动的受益者,也是方案引导和技术支撑单位。

  公司作为中国智慧城市核心服务提供商,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技术支撑单位,在提供智慧城市整体规划的基础上,打造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提供互联网+政务服务、移动政务、信息惠民、社会治理、政务大数据等关系政务民生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