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支撑全网教学,永兴元科技协同建设的国家开放大学保险学院正式揭牌

2019-03-25

  3月22日,国家开放大学保险学院在该校揭牌,保险学院是该校在第一批行业学院五年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确立的第二批五家行业学院单位之一。

640.webp (1).jpg

  国家开放大学保险学院是该校联合中国保险学会、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办,主要面向保险行业从业人员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和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组织机构。学院直属国家开放大学总部,接受国家开放大学和合作行业的双重领导。

640.webp (2).jpg

国家开放大学是2012年7月在原来的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和地方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组建,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重,面向全体社会成员,没有围墙的新型大学。

国家开放大学行业学院是该校根据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探索开放大学建设模式”的要求和《国家开放大学建设方案》关于“与相关部委、行业协会、企业合作,探索建立若干行业、企业学院”的部署,由全国性行业协会申请、学校考察遴选后,决定成立的,各类行业学院是该校“块、条、点”办学组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行业学院对于深化国家开放大学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国家开放大学和全国性行业各自优势,提高从业人员科学文化素质和职业能力,更好开发行业人力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2年就联合广东省保险协会、华南理工大学一起合作了保险从业人员学历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的立交桥项目,共培养了5000多名学生,也走出了许多创新的做法和模式。这次参与到国家开放大学保险学院的创办中,就有机会把这种模式推广到全国,公司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揭牌当天已就一门新开设的课程进行专家审定会,永兴元将充分发挥公司的信息技术优势,为将来保险学院更好地服务全国保险行业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