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再次被列入2019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

2019-01-25

2019年1月24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列出了12件民生实事任务清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再次被列入2019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将在2019年实现省级系统全覆盖,部省系统数据实现互联互通。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作为2018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在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下,于2018年9月提前并超额完成了2018年民生实事工作目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1.jpg

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完成了浙江、河南、河北、甘肃、重庆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系统建设和实施工作,为部级系统建设及全国维修记录数据采集提供了技术保障。在2019年度,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全面落实刘小明副部长在民生实事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全覆盖、深开发、建制度、广应用”工作要求,继续配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及各省市狠抓落实,将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一张蓝图绘到底,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