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民政部基层政权司领导调研深圳基层治理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成果

2019-01-15

       近日,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司长陈越良一行专程赴南山区开展基层治理信息化调研。在实地调研了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和听取了南山区民政局以及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报后,表示南山区社区治理工作特别是民生微实事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可以在全国推广实施。 

       省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副局长陈文清,南山区副区长谢炳文等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上午,陈越良一行首先参观了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宽敞明亮的行政服务大厅各种服务软硬件设施齐全,陈越良表示满意。据悉,今年,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对窗口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服务窗口面对新的工作任务一如既往,攻坚克难,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多次获得居民群众和辖区企业赠送锦旗。该服务大厅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热情主动、便捷高效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继续着力打造服务一流、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参观行政服务大厅.png

       随后,陈越良一行来到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连樟文关于企业服务社区的介绍。据悉,该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计算机应用系统的研究和推广,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基础软件、政务信息化应用软件开发商和服务商。永兴元科技通过对基础数据的综合分析和整合,提供统一的数据采集和录入界面,实现信息快速采集、核实与传递,做到“一次采集,多方共享”。

欢迎合照.jpg 

       同时,该公司街道网格化社区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各级管理机构从粗放式、单一式、运动式向精细化、常态化、长效治理的转变。“一站式”业务受理系统通过梳理和整合政府内部资源,将原来分“条线”、分行业、分部门受理的业务集中在一个窗口上实现综合办理

替换.png

 

  在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陈越良对南山区社区治理鼓励辖区高科技企业参与,特别对南山区实施了三年的民生微实事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南山区社区治理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可以在全国推广实施。

7M8A1079.jpg

  座谈会上,陈越良认为南山区委区政府对民政民生非常重视并舍得投入,分管领导更是有创新。随后,陈越良围绕在社区治理和服务领域推进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做法、成效(包括目标定位、重点任务、重点举措、信息安全、数据运用、行业标准、运作机制、组织保障等),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如何应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提供公共服务等供给侧创新,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增强社区便民利民智能化水平等,与廖远飞、谢炳文以及南山区民政局局长周庆芝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陈越良希望南山区继续为全国民政工作探索创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