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永兴元科技助力乌鲁木齐轻微事故可微信远程定责

2018-09-07

 2018年9月7日,深圳市永兴元科技助力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开发的“乌鲁木齐快处快赔”微信公众号上线启用。随着“乌鲁木齐快处快赔”微信公众号的上线启用,只要是在乌鲁木齐范围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将可以在事发现场用手机微信就搞定事故定责,然后到就近的理赔点定损、理赔即可。

 昨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获悉,这是首府交警部门推进放管服工作的又一项新举措。据统计,现在每天通过乌市机动车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平台处理的事故约占全市事故总量的80%,其中有90%的事故都是双方自行协商处理的无争议事故。与以往不同的是,用“乌鲁木齐快处快赔”微信公众号平台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您可免去在理赔点排队等待责任认定环节。

 市民若在开车上路时发生事故,双方当事人对责任无争议的,即可用微信关注“乌鲁木齐快处快赔”公众号,然后点左下角的“快处快赔”窗口,并按提示操作即可。如果双方对责任有争议,您可通过公众号查找就近的理赔点位置,导航前往,交警将根据双方提供的事故照片及陈述,经过调查取证,判定事故责任。

图片1.png

交警部门提醒

 关注“乌鲁木齐快处快赔”公众号后,拍照时您一定要开启您的手机定位功能,来确定您所拍事故照片的具体方位是真实有效的,其次,在拍照后,请快速将事故车辆挪移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再进行微信的下一步操作,快速恢复交通,也是为避免交通拥堵,减少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据介绍,此次微信公众号的启用是在乌鲁木齐市原有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平台上的一次重要升级,是交通事故处理机制由线下服务跨向线上服务的时代转变。

 乌鲁木齐快处快赔系统是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承担的国家发改委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项目“汽车后市场大数据协同管理及汽车出行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成果之一。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国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信息化处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自2014年以来,永兴元快处快赔系统广泛应用于北京、上海、新疆、河南等地,系统联通了保险公司核心理赔系统和交管信息库,提供了H5、微信公众号、4种终端APP等丰富的产品形式。截至2018年8月底,永兴元快处快赔系统已累计处理交通事故案件近100万件,注册用户超过200万人,大幅提高了系统应用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效率、提升了车险理赔服务水平,有效防范了由于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不及时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提升了城市交通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