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5年工作简报

2016-01-30

8.jpg

2月8日,实验室与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在北京联合召开“新时期信息化协同创新论坛”,专题研讨在网络强国建设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条件下的信息化协同创新工作思路。

3月13日,实验室应邀参加华为在西安举行的“智惠政府共襄新程”的电子政务论坛,交流和研讨政务信息化发展趋势、行业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等专题,携手华为等优秀企业联合打造信息惠民整体解决方案。

4月23日,实验室在深圳组织召开“智慧城市理论与大数据应用实践报告会”,向深圳市、区两级政府部门信息化主管领导、企业代表分享了实验室在智慧城市、信息惠民工程等领域的实践经验,以及大数据在电子政务、民生服务、产业规划、城市运营等方面的应用。

4月28日,实验室举办“大数据商业价值与应用创新报告会”,邀请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大数据处理中心技术总监、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赵勇先生作主讲嘉宾,共同为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应用、信息惠民工程实施出谋划策,为从事相关领域的企业提供大数据应用解决思路。

5月23日,实验室主任连樟文带队到重庆两江新区考察交流。致力于多方合作,积极推动落实重庆“云端计划”和“大数据行动计划”,加快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大数据产业链,共促重庆两江新区产业繁荣、技术创新、数据开放和数据安全。

5月31日,玉溪市人民政府与实验室法人单位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实验室国家级创新平台,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在政务、民生领域的应用,促进玉溪市信息产业发展。

6月1日,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与实验室法人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政务领域、民生领域云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服务,通过双方资源投入、优势互补、技术协同,共同发展面向政企行业的云计算服务产业。

6月6日,实验室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在北京举办“面向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的数字档案资源整合与创新”国际会议,旨在共同推动数字档案资源研究的进步和发展。

8月24日-27日,深圳市经贸信息委会同实验室开展深圳市政务数据开放和大数据应用行动计划研究,旨在突破政务数据开放和大数据应用在现有政府管理制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制约因素,强化政务数据开放和大数据应用顶层设计。

8月28日,实验室举办了“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应用专题报告会”,旨在研究推进大数据在各领域中的应用,促进信息惠民工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报告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小米担任主讲嘉宾。深圳市、区两级信息化主管部门及高新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9月22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易振国副院长、蔡凤田副院长一行莅临实验室考察交流,探讨“全国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的统一规划和实施组织工作,有序推进系统的建设和应用。

12月24日,深圳市经贸信息委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研究实验室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安小米教授团队提交的《深圳市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及研究报告。此报告是实验室受深圳市经贸信息委的委托,开展深圳市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研究的初步成果。

9.jpg

实验室举办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应用专题报告会

10.jpg

实验室展示在消防领域的技术应用成果

11.jpg

实验室接待部分省市政府信息化主管领导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