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和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2016-01-27

为顺应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促进政府数据开放再利用,推动大数据在社会各领域的应用,提升大数据产业发展水平。作为深圳市政府电子政务战略合作伙伴,实验室受深圳市经贸信息委的委托,开展了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和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的研究。

通过前期对市电子政务资源中心、交通运输委、地税局、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华为公司、腾讯公司等单位的实地调研,并研究国内外先进地区的做法,结合深圳的实际情况,实验室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安小米教授、博导团队共同完成了《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和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研究报告》。

2016年1月21日下午,由经贸信息委政策法规处组织了专家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进行了验收评审。成果在对国内外数据开放和大数据应用情况的研究深度、广度和对深圳的现实指导意义方面得到了现场专家的一致肯定和赞扬,该项研究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7.jpg

专家验收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