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法人单位永兴元科技与南山区招商街道共同探索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模式创新

2016-01-11

 6.jpg

国家电子政务云工程实验室项目法人单位深圳市永兴元科技有限公司辅助南山区招商街道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创新已经快十年了,从“一格三员”到网格化综合管理经验全市推广,到国家层面(国家信访局、中央综治委)介绍经验,再到全国轰轰烈烈推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

2013年底,国家发改委、国办、中办、工信部、民政部等国家部委到深圳召开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现场会,到首个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织网工程首个试点,招商街道承担了不少先行先试的任务。蛇口、招商是名副其实改革开放的窗口,信息化已经成为政府改革创新不可或缺的抓手,社会组织承接各种社会活动的利器,群众参与社区自治的重要渠道。同时,招商街道在信息化建设模式上也探索出了一条创新之路,成功将传统饱受诟病的项目制开发转变为政府履职按需购买服务,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一路走来,多方共同探索了很多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创新的经验,我们认为值得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