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家发改委支持深圳创建政务信息共享国家示范城市

2014-04-10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中编办、工信部、审计署、国家标准委会5部门联合发文支持深圳市创建政务信息共享国家示范城市。通过政务信息共享国家示范城市建设,深圳市将以服务公众为中心,大力推进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推动政府管理方式和服务模式创新,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人口庞大、复杂性高、流动性强的城市管理和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大幅提升深圳全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开展政务信息共享国家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编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审计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和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等7部门关于加强政务部门信息共享指导意见明确的工作任务。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深圳示范城市建设进展情况,做好相关政策的协调推进,探索总结政务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技术路径和建设模式,发挥示范带动、服务全国的积极作用,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更大范围推进政务信息共享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