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6168883
邮箱:egov@egovcloud.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A栋10楼整层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专家组成员来上饶调研

2013-11-14

8月8日,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专家组成员连樟文来上饶调研。上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东进会见专家组一行。

连樟文对上饶市积极开展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要进一步贴近群众需求,开展教育、卫生、社保、养老等民生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努力把上饶市打造成为中部地区信息惠民示范城市。汪东进表示,上饶市将按照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的有关要求,全力以赴地推动信息共享、业务协同、集约化信息系统建设。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信息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管理能力。

据悉,信息惠民工程是以信息化带动和促进民生领域跨越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提供广覆盖、多层次、差异化、高品质公共服务的有效途径。信息惠民工程实施的重点是解决社保、医疗、教育、养老、就业、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社区服务、家庭服务等九大领域突出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央编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2个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将深圳市等80个城市列为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